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区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0-11-13 11:25:4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2020年11月11日,在福州团市委、马尾区人大、马尾区政协的指导下,马尾团区委在沿山社区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绕“后疫情时代·未成年人生命教育体系建设”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除了分享各自在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外,还从家庭、学校、社区、社会等多个角度对如何构建有效的未成年人生命教育体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讨结束后,马尾团区委书记曾婷婷也一一回应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本次面对面活动进行了总结以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紧跟时代要求及时更新思想观念;二是要理清服务对象个性化的服务需求;三是要形成常态化的研讨机制;四是家-校-社等力量要形成合作体系。

  据悉,今年6月,为在社区搭建起由团区委主导、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专业社工执行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实体门店”,在马尾区政法委、马尾团区委的指导下,阳光地带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正式立项。该项目以沿山社区和新港社区为服务阵地,通过平台建设和服务实施,建立起“党+团+社区+社工+社会”的工作模式。结合本次面对面活动,曾婷婷书记也就下阶段要如何发挥该综合服务平台的枢纽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现场,也聘请了沿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担任阳光地带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督导,进一步发挥专业力量的作用,切实为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的服务。

团区委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