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根治欠薪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1-23 14:01:00      【字号

马尾区开展根治欠薪法制宣传活动

马尾区开展根治欠薪法制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11月23日,由马尾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主办,马尾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承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福州马尾区分公司协办的“根治欠薪 共建和谐”法制宣传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行。

  活动现场,区宣传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公安局、区发改局部门和单位联合设点,向来马尾务工人员和市民群众分发 “根治欠薪”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和举报。在活动现场,歌舞、杂技、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穿插的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马尾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副队长陈澍表示,当前马尾区正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活动期间,马尾区将通过法律宣传、企业自查、联合摸排的方式,要求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户、银行代发、维权公示牌“五项制度”,确保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马尾区也加大欠薪案件调查处置力度,力争实现春节前所有欠薪案件清零,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