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开展“法治企业”创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1-25 11:59:23      【字号

马尾区组织开展“法治企业”创建活动

马尾区组织开展“法治企业”创建活动

  马尾区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20日,马尾区开展“法治企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区20余家亿元以上产值企业、50余家中小民营企业,共230多人参会。

  推进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上润、星云电子、福光股份等5家科技创新企业介绍了企业坚持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法治保障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持续健康发展,成为行业领跑者的成功经验。

  随后,开展了主题为“企业管理人员职务违法及职务犯罪风险防范”的“法律进企业”讲座。邀请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张帆律师以“企业管理人员职务违法及职务犯罪风险防范”为主题,对企业重要岗位人员履职过程中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需要避免的职务犯罪等内容进行介绍。

  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近年来,马尾区持续开展创建法治企业示范点活动,成功打造一批示范企业,通过示范点辐射带动作用,全区“法治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应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活动由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主办,高新园区、快安派出所、福光股份承办,区金融办、福建上润、星云股份协办。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