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江海事处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监管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11-30 17:14:59      【字号

马江海事处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监管工作

马江海事处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监管工作

马江海事处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监管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近日,福建海事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监管和疫情防控。据福州马江海事处亭江海巡执法大队大队长陈志雄介绍,目前福州马江海事处已采取措施,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的监管工作。

  据了解,马尾区作为福建省海产品批发市场之一,每月进港的冷链食品运输船平均在6-7艘左右,针对目前略有苗头的疫情,马江海事处采取了不见面审批政策,减少接触,降低意外风险。

  “我们向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船东,船舶代理进行政策宣贯,提醒他们及时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货物报关报检工作。在抽检的冷链食品抽样未检测出阳性以后,这些船舶才允许它靠泊码头。”陈志雄表示,除此外,他们将运输进口冷链食品的入境船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对当日到港的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船舶信息进行严格比对,相关的信息我们也会通报地方政府、海关、卫健等相关部门。另外,他们还健全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会同海关、边防等等口岸部门以及港口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船舶的入境进行严格管控,及时沟通运行的相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海事也是充分发挥电子口岸的功能,通过实施不见面的审批,根据疫情防控指南做好船员换班的常态化工作。“远程监管就是说我们有一个疫情期间远程非接触式外外轮船舶现场监督工作指南,比如说他上面的配员什么的,我们就没有到现场登船去检查了,通过跟代理或者是跟船上的船员微信远程视频需要检查的项目,避免接触造成疫情感染的风险。”陈志雄说。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