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自贸片区全省首创外籍人才聘雇单位信誉等级制度

http://www.mwnews.cn  2020-12-01 10:35:2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近日,记者从福建自贸福州片区管委会获悉,福州自贸片区在全省首创试行外籍人才聘雇单位信誉等级评定制度,信誉评定优秀的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享受便利化服务。

  作为福建省唯一独立承接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审批的自贸片区,福州自贸片区开展前期摸底调研,创新出台《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关于实施外籍人才聘雇单位信誉等级制度评定办法(试行)的通知》,主要由等级分类、评定方式和可享待遇三个部分构成。

  据了解,新注册的聘雇单位起始积分为80分,根据《外籍人才聘雇单位信誉等级评定评分表》动态加减分数,达到90分的单位进入白名单,低于90分的单位移出白名单。信誉等级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后重新评定。而评定方式为积分制,分为优质等级、一般等级和失信等级三种等级,满分100分,高于90分(含90分)的评为优质等级,60-90分(含60分)的评为一般等级,60分以下及被一票否决的评为失信等级。

  纳入白名单管理后的企业有“特殊”待遇。除了可以享受优先受理、容缺受理、立等可取、不见面审批等便利服务之外,还可以享受特殊外籍人才聘雇许可、集团内部人员流动许可、英文翻译材料承诺许可、超龄高管聘雇许可以及出入境年审加分等优惠政策。信誉评定差的聘雇单位从严审批,严格审查申报材料,减少工作许可有效期,甚至不予审批。

  福建自贸福州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推出这个等级评定制度,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建立完善国际化引才机制,为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外国留学毕业生等,提供在福州自贸片区内工作、投资、创业、实习等等便利,提高审批的效率,增强福州吸引国际人才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