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邀请你来参加红色旅游村跑

累积公里数换取免费直播助农

http://www.mwnews.cn  2020-12-01 16:00: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12月1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了解到,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将于本月12日—13日在马尾亭江镇闽安村、白眉村开展。参赛者不仅能体验到丰富的村跑体验,累计公里数还能换取免费助农直播,为乡村公益先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报名之间截止12月7日,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村卷”公众号报名。

  “本次比赛分为成人组和青少年组,两组都为9公里,从闽安楼出发,途径闽安楼、三宝池、闽安协镇署、城里街、玄帝亭、迥龙桥、东盛村、康板村等,终点设置在白眉村。”区旅发中心副主任林财能介绍道,“本次比赛属体验式村跑,不仅能深入观赏海丝重镇闽安的历史风貌,还设置了两个体验点,在闽安村设置‘千古留船’体验点,参与者体验用纸张变身成小小船只,完成后若能在水中浮起来,就可以获得村跑衍生物。”

马尾邀请你来参加红色旅游村跑

马尾邀请你来参加红色旅游村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村跑赛事通过“游+跑+教”的形式,将红色旅游、健康教育和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参与者可在各自熟悉的跑步APP上,完成跑步打卡;在H5上传凭证截图即可,线上参与人次累计贡献公里数每达到1000公里,海旅公益将会为马尾代表乡村免费直播助农1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马尾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