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少年,知行合一”角色扮演浸入式研学活动举办

第二届船政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http://www.mwnews.cn  2020-12-02 10:55: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12月2日上午,在福州罗星中心小学开展的“船政少年,知行合一”角色扮演浸入式研学活动,正式拉开第二届船政文化节的序幕,也是本届文化节中重要单元模块“船政文化进校园”的首场活动。

  活动先是通过一场 “海军摇篮里的年轻人” 的小讲堂,再从课堂走向操场模拟的海上空间。在“海上空间”,只见孩子们领到航海图,指北针,航海日志,有的扮演舰长、有的担当水手,揣上先前小讲堂的船政理论知识,开始在校内预先设计勘测好的路线上,开启了一场深度研学。“真的太有意思了,刚才在课上学的东西,没想到现在就能用上了。”参与到这场活动中的学生兴奋地说道。

  罗星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学活动还考验学生们的方向辨识能力,不同角色间的协作配合,以及船政文化转换成研学任务的内化与理解。展示船政文化的魅力与风采的同时,也增进了青少年对船政文化的了解,提升爱国主义情感。”

  “船政少年,知行合一”角色扮演浸入式研学活动是最新研发设计,首次在船政文化节亮相的船政主题深度经典研学产品,具有首创性和独特性等特点,旨在让学生们通过轻松趣味,代入感的方式与船政文化联结,向中国近代海军致敬。

  今年正逢纪念船政创办154周年,“致敬船政 赓续文脉”第二节船政文化节拉开序幕,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囊括了开幕式文艺演出、船政主题水墨国画展、船政文化进校园、阅读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期待着您的参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管理所、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阳光学院协办。

第二届船政文化节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