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2-03 12:48:57      【字号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2月3日,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沿山社区开展。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区妇联、福州海警局马尾工作站、区检察院、沿山社区等单位参加活动。

  区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为8名社区人员送上康馨保保险,并组织观看了区检察院“善良司法”主题的原创微电影《非常蟹蟹》。

  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上,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奋勇就坚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方面,做了专题分享。

  随后,进行了关于检察机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讨论会,大家在讨论会上畅所欲言。

  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家胜对马尾区“善良司法”工作非常认可,“刚才的微电影《非常蟹蟹》让我印象深刻,我以前也做过检察官,像这样事实清晰、程序合法的盗窃案件,是可以起诉的。但是检察院能够遵从善良司法,考虑到案件背后的原因,是非常好的。”

  罗星街道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则对检察院的社区共建工作表示感谢,“我深刻地体会到善良是最好的法律。区检察院作为我们沿山社区的共建单位,创新工作模式,安排了几位观察人员在社区进行三十个小时的服务,为我们社区做了很多的贡献,也让我们参与到法律监督工作中。同时,在党员‘微心愿’认领方面,从最初的送钱、送物,到现在的送保险、送健康,切实从群众需求出发,让我们不仅感受到公平正义,还感受到温暖。为区检察院点赞!”

  同时,与会人员在对“善良司法”、法制宣传等工作的肯定之外,还提出了改进意见。关工委副主任林捷钦表示,“可以选取更多的中小学作为法制宣传工作的试点平台,把法治送进更多人的家庭。”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程军化对记者说:“根据最高检的部署安排,我们开展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为了听取群众对我们司法工作的建议,让我们更好地服务群众。并且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送进社区、送到百姓身边,希望提升全体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