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http://www.mwnews.cn  2020-12-04 14:13:18      【字号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区宪法公园二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2月4日是全国宪法日,马尾区宪法公园2期民法典园正式开园。这是马尾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民法典主题公园选址君西河公园东侧,共设置大型普法橱窗、普法造景小品等50余处,囊括民法典3D路线图、民法典卡通解说区、民法典文化亭、民法典长廊、民法典线上线下互动区、法治长青六大区域。走入民法典主题公园,群众在公园散步、锻炼的同时,能感受到民法典宣传的浓厚氛围,能在休闲中潜移默化地学习民法典知识。群众可以跟随法治宣传吉祥物榕小豸,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解读了民法典各个细则的含义,生动贴切,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治精神。

  “把普法阵地搬进公园,建设法治文化综合体,旨在使广大群众学法休闲两相宜,在散步、健身等休闲娱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感悟法治精神,实现法治文化、法治精神、法治能量的有效传播。”马尾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在民法典3D路线图部分,外形圆润细腻,活泼可爱的法治宣传吉祥物榕小豸憨态可掬、醒目吸睛,蕴含马尾特色元素的罗星塔迎风挺拔,体现爱国精神的船政舰只扬帆远航;在民法典文化亭,习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清晰再现;在民法典长廊,对民法典中的平等、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等6条原则作了重点解说;法治长青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同时树的外形也寓意民法典的生命力郁郁长青。

  民法典主题公园以“普法工作与市民生活紧密相连,法治景观与环境景观自然相融”理念,在公园原有设施基础上植入法治元素,通过设置各类图文载体、艺术造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民法典精神,清晰展示了相关法律条文,成功构建了法治宣传教育和群众休闲娱乐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传教育园区,为群众的法治观念的培育和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晓霞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