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12-05 21:03:36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黄碧玲文/图)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马尾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部署,贯彻落实区委宣传部、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2020年马尾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推动宪法精神深入民心。

  12月3日,马尾区检察院联合沿山社区举办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化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居代表等参与开放日活动。通过观看马尾区检察院微电影《非常蟹蟹》和官方抖音号优质普法微视频、发放宪法宣传单、座谈会等方式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马尾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区法院等单位先后在君西河宪法公园和马尾区步行街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未成年人普法手册、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26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3人次,提高群众法治意识,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

  此外,马尾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青少年学生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对象,先后选派21名政治素质高、法律知识强、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干警担任辖区内中小学的法治副校长。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入琅岐中学、马尾实验小学等学校开展“宪法伴我行”普法宣讲,通过法治课堂、主题班会等形式传授宪法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尊重宪法、维护法律尊严的意识,自觉做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马尾区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