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召开第20次党委班子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0-12-10 13:31:10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雷金容)12月10日,琅岐镇党委书记吴祖万主持召开琅岐镇第20次党委班子会议,琅岐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十四五”发展提出了六个方面主要目标,十二个方面具体措施,提出了到2035年的九个方面远景目标,擘画了未来五到十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琅岐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到位。要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二要统筹发力、圆满收官。时值岁末,全镇上下要绷紧最后一根弦,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后两个月各项工作,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三要精心谋划、前瞻部署。各部门要精心谋划好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分阶段谋划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琅岐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2020年第32次常委会及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有关精神。会议指出,12月8日,区委游通铃书记结合区委、区政府的务虚会及市委、市政府《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专项整治工作作风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的要求,宣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党课上,游书记深入的分析了马尾发展的现状,并绘制了今后发展的蓝图。同时,指出了我们琅岐今后发展的重点,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课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全方位推动琅岐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吸取多起失泄密事件经验教训,强化以案为鉴、以案警示,不断增强涉密人员和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切实将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补齐民生短板,推动产业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加快通和路—商业街、环岛路—龙鼓度假村、通和路—环岛路(水果路)、琅岐—长乐方向等重点路段周边环境的整治,全面提升沿线人居环境,打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快均和云谷等“3.0版”标准厂房项目建设,吸引光电、研发等高新产业入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抓紧谋划推进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接线、环岛路四期(龙鼓度假区段)、琅岐防洪堤雁行江闸口工程等项目,打通道路赌点,便利群众出行,便于开放开发。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加压奋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六稳”“六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十四五”发展,努力在服务构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心、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