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区理论骨干专题培训班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http://www.mwnews.cn  2020-12-13 20:39:41      【字号

全区理论骨干专题培训班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全区理论骨干专题培训班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2月11日,全区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赴琅岐红光湖、琅岐金砂红蟳公社、亭江白眉村开展“乡村振兴”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学员一路探讨、一路思考、一路感悟,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鼓舞了精神,更加深了学员们对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品牌培育等乡村振兴举措的了解,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互通共融。“我仔细聆听了公社关于把文化和旅游注入乡村振兴的理念,觉得这是很好的尝试,我希望通过现场教学,能学习到新做法新经验,然后把它们带回到亭江的村庄,让更多的村民能享受乡村振兴的‘福利’,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亭江镇党政办科员范梦丹在参观完红蟳公社后说。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现场教学既是一次深入基层、贴近实际的学习调研,也是一次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把这次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责任担当,为推动马尾的高质量跨越发展不懈奋斗。“我们今天调研了几个不同类型的村子,我感觉马尾各个乡村的村容村貌都十分整洁,乡村的基础建设也很不错,所以我们的乡村振兴很有潜力,希望在今后的的工作中,坚持‘保原味、显特色’的原则,注重挖掘各个乡村独有的特色,让不同村庄呈现独特鲜明的韵味。” 区委党校教师彭超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