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派出所获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奖

——记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快安派出所

http://www.mwnews.cn  2020-12-15 22:41:00      【字号

快安派出所获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奖

快安派出所获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我们快安片区虽然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但住在这里治安好,我们跳广场舞就算回家晚一点也不怕,特别安心。”家住紫金轩小区的林阿姨谈及快安派出所,自豪地竖起了大拇指。12月15日,记者来到快安派出所,光彩熠熠的荣誉墙上,刚刚获得的福州市“人民满意派出所”奖牌显得格外耀眼,用快安派出所所长陈文强的话说:“我们就是要将‘人民满意’高高举起,服务于民。”

  一年来,快安派出所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维护辖区安定稳定,取得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截止目前,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44起、破获刑事案件658起、侵财类案件241起、组建治保会18个,警情回访满意率达97.06%。

  “原来办理居住证要来回跑3趟,现在在家门口的警务室就可以办理,只需要去一次,真是便民利民好服务。”日前,市民黄女士拿到刚刚领导的居住证激动不已。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快安派出所把流动人口服务窗口延伸到各村居警务室,推行“就近审,马上办”的服务方式。

  陈文强告诉记者:“我们快安片区面积相对较大,流动人口占一半左右,居民来回跑办理业务路途较远,为此我们创新特色办理方式,由警务室代收代审居住证材料,截至目前,我们派出所共办居住证5990张。”

  “现在正是公司上市的关键时期,感谢您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为企服务不仅在纸上,更在我们身边。”建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拉着快安派出所教导员张前的手说。疫情期间,快安派出所辖区内建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其中一名负责上市筹备工作的职工因身份证原因需补办身份证,快安派出所为其开通应急通道,身份证提前3天拿到,使其顺利前往香港筹备上市工作。

  张前表示:“快安辖区内有150多家企事业单位,我们努力做到精准服务企业所需,切实解决企业所难,今年来共征集各类建议意见51条(次),均认真予以解决和整改。”

  12月初,快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企业报警称:该企业内某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诈骗公司财务。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该起案件展开调查。民警调查证实,该员工于2018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间,对实际已离职员工,未在系统中办理离职,然后将发放给离职员工的工资占为己有,共计涉嫌诈骗126532元。

  “我们仅用了5个小时便将案件破获,该员工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现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快安派出所副所长陈光敬说道,“我们做警察的就是要迎难而上、深挖彻查,最大程度的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陈文强表示,快安派出所将加强专群结合形成共防,推动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立足整顿学习做到共进,强化信息互通实现共享,将“人民满意”作为今后工作开展的出发的和落脚点。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