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好,青春期”,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0-12-17 21:15:3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日前,以“你好,青春期”为题的心理健康讲座走进了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此次讲座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马尾区关工委、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主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州市魁岐小学心理辅导教师肖文婷老师作为主讲人,肖文婷以“你眼中的青春期”为话题开启讲座,在自由的师生对谈中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随后,肖文婷从“青春期的生理特征”“青春期的心理特点”“青春期的困惑及调节方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了青春期的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青春期。同时,为了活跃气氛,肖文婷设计了几个互动环节,鼓励孩子们大胆表达自己的心声。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从孩子们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他们愈发敏感而丰富的内心,而本次讲座则是一场及时雨,为孩子们冲刷掉一些刚步入青春期的迷茫和困惑,同时也滋养了他们敏感的心田,使之能够更加顺利地走进、度过青春期。”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