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新招用高校毕业生 企业可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http://www.mwnews.cn  2020-12-22 19:20: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22日,记者从区人社保局获悉,为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马尾企业新招用首次在马尾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以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马尾区补贴政策受理截止期限为2020年12月31日,逾期申报不再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今年我们医院有7名新招聘的高校毕业生,这项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环节了医院的经营负担。”位于马尾区福州新莲花医院人事科办事员谢春玲拿着一叠材料到区人社局服务窗口办理补贴领取手续,不到5分钟就完成。谢春玲说,医院领到这笔补贴后会向领导建议以奖励和补贴的形式发给企业员工。

  “受疫情影响,企业运营和大学生就业都面临很大的困难。出台这个政策进一步鼓励了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据区人社局就业服务科副科长施丽华介绍,中小微企业是指符合闽人社发〔2020〕2号中“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企业。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是指2020届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中小微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为1000元/人。

  截止记者发稿,目前马尾区共有73家企业招录的411名高校毕业生符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要求,人社局将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通知企业来领取。

马尾:新招用高校毕业生 企业可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马尾:新招用高校毕业生 企业可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马尾:新招用高校毕业生 企业可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