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谢有你

——致马尾区全体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http://www.mwnews.cn  2021-01-04 17:15:10      【字号

  ○刘杏萍

  半年前,我有幸从原州区来到马尾区挂职学习,马尾与原州,一个位于闽江之畔,一个位于六盘山之麓,两地虽相隔千里,却因扶贫结下深厚友谊,目前原州区已高质量通过国家各项考核验收,顺利脱贫摘帽,几个月来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触很深,我深知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马尾区一直以来的倾情相助,作为一名挂职干部,我衷心地向马尾区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最朴素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感谢胸怀大局、担当负责的马尾区委、区政府!为了助力原州区脱贫攻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原州调研,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更是深入实地抓对接抓落实,把原州区脱贫工作当做马尾区的重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使原州区农副产品滞销、劳务输出受影响,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关键时刻,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果断决策,安排包机输送劳务人员5批388人赴福建务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原州的脱贫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和智力支持。

  感谢不辱使命、认真负责的区人大、区政协、扶贫办、人社局、团区委等部门和各镇街!在你们积极协调下参与结对帮扶的贫困村23个、参与结对的企业8个、社会组织11个、学校1个、医院1个,培训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83人次,实现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参与结对帮扶的全覆盖,以更有力的举措助力原州区的脱贫攻坚。

  感谢心有大爱、舍小家顾大家的驻宁干部!你们躬身为桥、甘于寂寞、不喊累、不抱怨,秉承“他乡亦故乡”“不脱贫我们誓不回”的精神理念,在原州273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你们忙碌的身影。我们可以感知几年来你们带来的物资,却无法度量你们为原州扶贫付出的情感,我们可以量化扶贫项目成果,却无法丈量你们为原州扶贫付出的汗水,46万原州儿女不会忘记你们,你们无愧于“时代楷模”的称号!

  感谢平凡如斯、温暖如光的马尾区干部群众!你们关心、支持、帮助原州区群众脱贫致富,拿出自己并不丰厚的工资,以认购原州农特产品的特有方式,默默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累计购买农副产品600多万元,照亮了山海相隔的另一群普通人,你们用最朴素的情怀温暖着原州贫困人口脱贫的积极性,助推了当地产业持续发展。

  感谢持续助力、积极推介原州农特产品的林锦云团队,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的重要指示批示,以“特产展销+特色品鉴”、“以品代购”等的消费扶贫新理念,提升了宁夏农特产品消费体验,丰富和延长产品的价值链。感谢飞毛腿集团在原州区设立技师学院分校,填补了原州区无技工院校的空白,通过“1+1+1+1”(一年基础学习、一年技能实操、一年顶岗实习、毕业后100%推荐就业)的培训模式,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和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的目标。感谢丰霖农业公司新增投资1.54亿元用于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建设,极大地带动原州区肉牛产业发展和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初心与恒心辉映,生命为使命而歌。今后,愿我们、愿“两区”党委和政府、愿山和海一如既往地树好“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在新的长征路上育新机、开新局,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印证“闽宁协作”的满意答卷。

  致敬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