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奋不顾身灭火情 巡逻队长获锦旗

http://www.mwnews.cn  2021-01-08 11:38:32      【字号

奋不顾身灭火情 巡逻队长获锦旗

奋不顾身灭火情 巡逻队长获锦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月7日,一面“见义勇为灭火魔,母子平安感恩德”的锦旗送到了马江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罗星街道治安巡逻中队中队长李冬根手里。

  这锦旗的由来还得从1月4日那场惊扰了沿山新村杨女士家的一场意外火灾说起。

  记者在杨女士家看到,客厅屋顶已被烟雾熏得灰蒙蒙的,厨房内的吊顶已经更换,靠近灶台一侧的橱柜门还留有烧灼的痕迹。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杨女士仍心有余悸。当天,身怀六甲的杨女士独自一人在家熬制辣酱油。“10点,我开始煮辣椒油,又去了阳台洗衣服,一迷糊,就忘记了锅里的辣椒油,进卧室关门休息。”不过一会,杨女士就听到屋外“啪啦啪啦”的声音,打开门一看,客厅都是黑烟。惊慌中,杨女士又关上卧室门,“烟雾好大,我不敢出门。拨打完119后,我担心火势再蔓延,我就更出不去了,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我就赶忙跑了出去。”

  “着火了!”听到居民呼叫声的李冬根赶忙跑到现场,“我当时一看这浓烟,就担心有人被困,就问了一下当事人着火的原因和时间,有没有人员被困。”在沿山新村的消防设备柜前,李冬根一边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一边对记者说,“因为才着火一会儿,我就想赶紧先灭火,把火情控制住。我问了小区门卫消防设备在哪里,找到灭火器就拎了两罐冲上去。”提着灭火器到了着火的楼层,李冬根发现火灾的浓烟充斥着房屋。经过消防知识培训的李冬根知道只戴着口罩不能停留太久,他根据亮光判断出着火点后,立即灭火。灭火后,李冬根在门外等着烟雾散开,查看是否完全灭火,并等待消防员对液化气罐进行专业处理。

  在罗星街道综治中心门前,杨女士将写着“见义勇为灭火魔,母子平安感恩德”的锦旗送给李冬根,并诚恳地向他鞠了个躬。杨女士对记者说,“真的特别感谢李大哥,他不顾危险帮助我们,及时扑灭火灾,特别感谢他!以后我也会注意用火安全。”李冬根接过锦旗,向杨女士回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这都是我分内的事!”

  对李冬根英勇灭火的行为,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对记者说,“这个小区居住了很多老年人,非常感谢李冬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时控制火情,避免火势蔓延,保护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奋不顾身灭火情 巡逻队长获锦旗

奋不顾身灭火情 巡逻队长获锦旗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