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包游玩 包年夜饭 包慰问“红包”

马尾总工会出台关怀举措 喊你留下来过年!

http://www.mwnews.cn  2021-01-19 11:29:5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1月19日,记者从区总工会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鼓励和引导职工留榕过年,近日,马尾区总工会推出一些列措施鼓励外地职工留马尾过年,启动202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派发42.4万元“大红包”给马尾职工。

  发倡议 妥安排

  “今年区总工会出台的关怀措施比往年的力度都要大,就是为了留住外地职工在马尾过年,温暖他们的心。”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区总工会向全区发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有福之州》的倡议,组织并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职工工作和休息时间,根据实际生产生活情况,实行错峰休假、弹性休假、就地休假、灵活工作时间等方式,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帮助职工解决因留榕过节带来的实际困难。

  送温暖 送演出

  “春节慰问金2700元,春节大礼包300元……”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节期间,区总工会将送出42.4万元“大红包”,对受疫情影响、因重大疾病、残疾、遭受突发意外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慰问。“我们还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安排和调整一系列文娱活动。”围绕“我在福州过大年”这个主题,开展“送文化、送平安、送温暖”文艺演出,组织“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职工及其父母、子女参加“新福州人看福州”活动并一同游览马尾船政文化景点,感受马尾区新发展新变化。

  送礼包 置年饭

  “外地人留在马尾过年,既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又增添马尾区企业的活力。”区总工会承诺,春节期间将赠送一份新春礼包或红包给坚守在交通运输、环卫等领域的基层一线职工,并以补贴的方式,为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一线职工置办一餐年夜饭。

  “我们将主动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稳岗留工、稳增促投和拉动经济内循环的各项举措,把‘我在福州过大年’主题活动作为2021年‘两节’送温暖的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工会组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两节’送温暖活动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