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帮19位农民工追回欠薪

http://www.mwnews.cn  2021-01-27 14:03:5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薛祥威 陈文楠)“

  “我们工钱被拖欠了两年了。现在出来挣钱不容易,恳请政府帮我们追回工钱,这样我们就可以早点回家过年!”近期,一名姓冉的农民工向马尾区检察院检察官说到。

  了解情况后,区检察院联合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及时到工地沟通协调,成功追回拖欠的61.5万元工钱,并逐一发放到每一个农民工人个人账户中。“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检察院帮助我们。”收到工钱后,19名工人对检察官高兴地说。

  据介绍,帮助冉某某等19位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只是马尾区检察院帮助众多农民工讨薪的一个案例。最高检在全国部署开展“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以来,马尾区检察院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以办好群众身边案件为目标,成功化解4件农民工讨薪行政争议案件,帮助农民工讨薪23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善良司法,人民至上”的检察理念,实现了案结事了政和人和。

  马尾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检察院将积极开展支持起诉、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等工作,主动与法院、劳动仲裁机构、人力社保部门、信访部门、法律援助机构等建立农民工讨薪讨债信息交流共享机制,提高办理农民工讨薪案件的质量和效率,努力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能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