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红色文化课堂”开课

http://www.mwnews.cn  2021-02-02 12:01:48      【字号

沿山社区“红色文化课堂”开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赖莹 文/图)家庭是传承的载体,家风是传承的灵魂。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用好红色资源,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在马尾团区委的指导下,致睿青少年事务社工邀请到沿山社区47年党龄的退休老干部陈长桂为阳光七彩课堂同学们带来“红色文化课堂”。

  课堂上,陈长桂爷爷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讲述自己骑着一辆半旧自行车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区监督员所在单位送递文件开始,不断向党看齐,跟着党走,在个人工作岗位上发扬党员风采,以学兴家的家风故事。“最高记录是一天半内向60个单位送达征求意见函”,陈长桂爷爷的青春奋斗故事吸引了在场所有青少年,大家都积极的聆听。之后,陈爷爷从个人书法特长着手,给同学们讲述中国书法渊源和由来,并通过八个基本笔画的练习让大家感受毛笔的魅力。活动最后,在陈爷爷的指导下,大家都提笔挥墨,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

  沿山社区书记陈建英表示,通过本节红色文化课堂,可以引导青少年群体在新时代背景下,接受红色家风的熏陶,共同弘扬红色家风文化,担当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在青春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沿山社区“红色文化课堂”开课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