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少年文化传承冬令营顺利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1-02-03 19:11:3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郑曌迪 文/图)2月1日,由团区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新港社区少工委、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工委 云上冬令营”新港社区青少年文化传承冬令营在新港社区顺利闭营。在为期5天的冬令营中,少先队员以线上+线下参与的形式了解新春年俗,感受传统文化内涵,并从文化传承视角参与社区志愿和治理服务。

  在线共读绘本《过年啦》和《团圆》,并在线上分享不同年俗活动,传递新年团圆氛围;邀请阳光学院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林美媛,通过云课堂方式向大家分享英语课堂,让少先队员们学习国内外不同“新年”祝福语、习俗以及传统民俗的英文表达;寒假安全指南课、老党员讲革命故事,通过“60年代至00年代”四个年代春节年俗的对比,进行跨时代对话和碰撞交流,聆听新时代心声,传递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党员和少先队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和学习态度,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典献礼。

  为期5天的冬令营正式落幕,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增长孩子们的知识、扩展他们的视野,并且加深与传统文化的亲近感、民族自豪感。”

  据介绍,共有13人次的社区少工委委员、17人次的少先队员、8人次的家长志愿者参与本次冬令营线下服务,420人次参与本次冬令营线上服务。

青少年文化传承冬令营顺利闭营

青少年文化传承冬令营顺利闭营

青少年文化传承冬令营顺利闭营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