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计生协开展计生特殊家庭保险理赔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2-08 14:47:2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江澜)2月7日,区计生协会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一行前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开展意外伤害险及住院护理险理赔工作,为计生特殊家庭林某送上理赔金6.4万元和慰问品电炖锅,并送上新春祝福。

  据介绍,林某于2020年11月在区计生协会开展的计生特殊家庭免费体检中查出患乳腺癌,社区及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其收集上报理赔材料,病情得到及时治疗,由保险公司全额赔付治疗费用及住院护理津贴。

  2020年,区计生协会为470名计生特殊家庭及计生低保家庭购买意外伤害险及住院津贴险,保费共计14.1万元,各镇(街)、村(居)计生协会秘书长及计生工作人员陪同人寿保险公司将保单一一送至保险对象,详细地向他们介绍保险内容、理赔条款和注意事项。

  区计生协会工人人员对记者说,“计生特殊家庭免费体检工作提高了特殊家庭成员对个人健康状况的了解和重视,在前端及时检查保障特殊家庭人员身体健康;计生保险工作为计生困难家庭提供了相关医疗保障,有效防止了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既利当前又惠长远,全方位为计生家庭织牢织密家庭健康安全网。”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