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1-02-22 15:32:39      【字号

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不要紧张,现在开始测心率……”2月22日上午,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区征兵办在马尾区医院开设征兵体检站,为应征青年进行体检,确保向部队输送身体素质合格兵源。

  早上8:00,记者在体检现场可以看到,体检组工作人员和应征青年进入医院需测量体温、出示八闽健康码,应征青年人人佩戴口罩。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体检科后,为确保征兵体检工作准确公正,我们对体检实行封闭管理,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须携带相关证件,经审核通过后,统一集合进行体检前的初步筛选,而后由专人负责带队进行体检。”

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开展

  “我是在亭江镇征兵办报名的,看到他们在学校宣传招录入伍人员,毫不犹豫的报名了。我从小就很向往军人,作为一名刚刚毕业作为独生子女,家里还是舍不得,但我有自己的向往,希望有机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爱国家、爱人民。”00后应征青年傅嘉强告诉记者。接着,他在在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在各检室门口等候,按照征兵体检流程,依次接受信息采集、内科、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心电图、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

  “我们区征兵办将继续以确保征兵质量为核心,征兵对象仍以高学历青年为主。截至目前,全区适龄青年应征报名人数126余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比例超过90%,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呈连年攀升趋势,目前全区春季征兵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按照征兵体检标准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执行“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认真为应征青年完成征兵体检,为选拔优秀的应征青年入伍提供有力保障。

  现公布马尾区廉洁征兵举报电话、邮箱、区廉洁征兵监督员信息。接受全社会广泛监督,切实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征兵氛围:

  马尾区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83989317;邮箱985642998@qq.com

  区廉洁征兵监督员信息:

  谢在玉 应征青年家长 13400546039

  陈庸毅 琅岐镇人大代表 13950465584

  陈云 凯隆社区主任 1586082001

  宁基官 亭江镇人民调解员 18059055838

  陈睿锋 阳光学院团支部书记 15659122116

  黄文斌 福建商学院辅导员 18259164540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