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510个基站 马尾主城区基本实现5G信号覆盖

http://www.mwnews.cn  2021-02-23 16:40: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2月23日,在东江滨沿线5G基站现场,技术员正在检查基站设备运行情况。记者从中国铁塔福州分公司马尾办事处区域经理陈龙处了解到,马尾区现已完成510个5G基站站点建设,基本实现主城区5G信号全覆盖。

  5G网络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赋能各行各业,深刻改变市民生活。5G网络速率较4G将提升50倍,下载视频在几秒钟内就可轻松完成;手机远程视频对话,可实现画质超清无延时、无抖动、无卡顿;实现连接多人、多设备数据交互,用户体验实现质的飞越……这一切都要以强大的基站为依托。据悉,从2019年起,我区开始重点推进5G新基建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510个5G基站站点建设,实现城区5G信号全覆盖。

  陈龙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建设的5G基站站点主要集中在罗星、快安片区,仅有少部分涉及到了亭江和琅岐。去年建设完成后,已经基本形成了马尾主城区的一个成片的覆盖,今年我们将继续安排建设约350个5G基站,根据情况还可能再增加,范围将主要延伸至琅岐镇和亭江镇居民集中区,着力增强乡镇居民集中区域的信号,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全区三镇一街5G信号的全覆盖。同时,中国铁塔公司将对城区进行再提升,实现城区5G网络重点区域连片优质覆盖并向乡镇、农村延伸,逐步实现全覆盖。”

  “前期我们在建设5G基站站点的过程中,大约以相隔500米至1000米的标准来建设,一个5G基站能覆盖的范围大概在400米左右,因此后期我们将进一步缩短站点间的距离,以实现信号全覆盖无死角。”陈龙说。

  一座城市想要拥有5G信号需要更多数量的基站,因此,高密度的基站布局是5G全覆盖的基础。但是,不少市民担心基站辐射会影响健康,对此,陈龙表示,5G基站辐射对人体的影响,甚至比家用电吹风机和电磁炉还小,可以说微乎其微,可忽略不计。且墙体、楼板等阻碍物也能起到很强的阻隔作用,因此基站电磁辐射安全可控。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