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旺岐社区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3-03 10:53:31      【字号

旺岐社区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旺岐社区举办公益集市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章盈旖通讯员简少清)2月28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旺岐社区居委会、阳光城山与海党支部等联合举办的公益集市活动热闹开市。本次活动通过跳蚤集市、居民自组织展示、游戏互动等形式展开。

  本次亲邻集市活动共有15位小小摊主,通过售卖或物物交换的形式进行交易,让闲置物品焕发新的作用,同时促进邻里互动。社区居民热心参与,纷纷向这些小摊主询购商品,小摊主们在锻炼胆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表达能力。集市尾声,小摊主们纷纷将自己当天的盈利捐献出来,用于慰问老人及社区老旧空间的营造。

  游园会环节中,“光盘转一转”、“叠叠乐”等闯关游戏,轻松有趣,让居民乐在其中。

  旺岐社区居民自组织宣传摊位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马尾区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下,亲邻社工在了解旺岐社区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挖掘社区热心居民,协助居民骨干组建团队,并培育支持居民自组织发展。本次参与队伍包括老少志愿者服务队、旺岐社区小小义工服务队、能工巧匠服务队,由社工及居民骨干安排制作展板、照片、手工作品等,向居民朋友展示半年来的服务成果,不少居民驻足了解。此摊位让更多居民了解身边的居民自组织的同时,也在倡导居民才是社区的“主人”,一同参与社区公益,共同打造理想社区。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