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十四中打造近邻党建 共绘育人同心圆

http://www.mwnews.cn  2021-03-08 16:16:04      【字号

二十四中打造近邻党建 共绘育人同心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段冠军 文/图)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福州二十四中与马限社区、沿山社区联合开展了“温暖进社区,家访成长共助力”主题活动。

  为增强家校沟通,共促学生成长,尊重家长意愿,此次家访活动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组建了由校领导总支书记胡克晶、副校长林松海、林森等带队,德育处主任、年段长、班主任及党员教师一起参加的家访阵容,将个别存在困惑的家庭集中到社区,采取集体家访的形式,指导解决共性问题。

  “我是一名体育老师,得知我任教班级有2名孩子要参加今晚的座谈会,我主动报名,我主要想聊聊如何加强锻炼身体。”校工会主席陈家光如此开场,他视学生如孩子,谈话的距离一下子便拉近了,大家围桌而坐,谈话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与掌声,谈心活动在很宽松的氛围中进行着。

  老师们主要就学生的在校表现、身心发展等方面与家长和孩子进行深入地沟通,校领导主要向家长宣传学校管理措施与家长共同协商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并积极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让家长们感受到学校教育的温暖。

  在此过程中,马限社区书记陈秀英也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使得此次家访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自福州市开展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福州二十四中党员教师学习雷锋精神,为建党100周年、为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增光添彩,主动到共建社区报到,利用课余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在一起,战斗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把雷锋精神实践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当中。此次集中家访活动仅是“近邻党建”共育工作的开始,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党建深度融合,坚持立德树人,传承雷锋精神,办让家长、社会满意放心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