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剧本研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3-16 18:16:12      【字号

马尾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剧本研讨会召开

马尾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剧本研讨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16日下午,马尾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剧本研讨会在马江剧院会议室召开,马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治平,革命烈士陈可珠后裔黄晓兵、黄玉立等嘉宾,《这里的黎明我来过》主创团队共同参加了会议。《这里的黎明我来过》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剧,主要讲述马尾快安人陈可珠在上世纪40年代的红色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讴歌身边的共产党人,其现实意义获得了与会领导与专家的一致认可。

  陈可珠是解放战争时期福建连江沿海地区武装斗争、农民运动和工人运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1949年8月12日晚,陈可珠率部执行任务途经才溪时,遭受南逃的国民党七十四军残部的伏击。为掩护战友安全转移,陈可珠只身阻击敌人,双枪齐发,坚持到次日拂晓,终因弹尽被捕。在狱中受尽折磨犹昂首挺胸,坚贞不屈。同年8月15日,连江解放的前一天,在县城江南桥边的沙滩上被敌人杀害,壮烈牺牲,年仅24岁。

  研讨会上,《这里的黎明我来过》主创团队与专家嘉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专家嘉宾结合剧本,在情节、人物、细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这里的黎明我来过》众主创表示将积极吸纳专家的意见,抓好剧本的再加工和修改工作,进一步提高作品的完成度。

  据悉,去年,由师大二附小学生主演的原创红色革命情景舞台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少儿版就引起了热烈反响,还获得第三届福建省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节目奖二等奖。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再次创作《这里的黎明我来过》成人版。“该红色革命历史原创剧目前已经定下主要几位主角,其他的配角将从阳光学院的学生们精选,大概在下个星期定下所有角色,之后进行排练,预计在5月初进行首场演出,之后还会到各个学校、乡镇、基层单位等轮流演出,预计演出50场以上。”该剧导演、马尾区文化馆二级演员周凯说,通过这部剧真实再现那个年代革命先烈的场景,讲好马尾的红色故事,让参演人员及观众,能够更深层次的体会到当时革命者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进而让这样的红色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