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推行台胞“免公证委托”司法服务

http://www.mwnews.cn  2021-03-18 09:43:3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刘喆)“沈法官,我是原告李某某的委托诉讼代理人,现在我的当事人身处台湾,我是不是要让他去办理授权公证?”近日,原告李某某的委托代理人林律师拨通了案件主审法官的电话:“如果要办理公证,再从台湾那边寄过来的话,这个案子暂时无法向法院申请立案了。”林律师忧虑地说道。

  “按照以往做法是要这样,不过我们现在推行台胞‘免公证委托’司法服务,让你赶上这举措啦。”沈法官口中提到的台胞“免公证委托”司法服务是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回应台胞司法需求,推出的一项新便民服务,即在受理涉台司法案件中,持有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当事人委托大陆律师或者其他人代理诉讼,代理人向法院转交的授权委托书无需公证认证或者履行其他证明手续,这一举措改变了以往耗财耗时耗力的公证程序,让台湾当事人免于公证奔波,切实为台湾当事人减轻诉累。

  据了解,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自推行该司法服务以来共受理三件涉台胞纠纷,其中上述案件自受理到结案总用时不到两个月,台胞“免公证委托”司法服务让涉台审判也驶进“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