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马尾拆除9宗违建

http://www.mwnews.cn  2021-03-08 09:57:1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通讯员 马尾城管宣)马尾区罗星街道集中开展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消除社区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老旧小区环境面貌。

  近日,罗星街道组织人员对君竹村104国道边龙珠新村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共拆除违建9宗,面积700平方米。

  龙珠新村业主大多数是原君竹村民,因历史遗留等原因,部分村民占用小区公共用地、消防通道违法建设多处简易住房、车棚、杂搭等。这些历史遗留的违建,存在多年,小区居民意见很大。有些违建占用消防通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此次结合旧住宅小区改造整治,经街道、村多番上门做思想工作,违建业主同意配合小区整治改造,拆除违建。

  违法建筑影响小区美观、存在安全隐患,拆除违建后,规划建设道路、停车位、球场、花圃、草坪,经改造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小区修葺一新,成为居民饭后散步聊天的好去处。沥青铺设的小区道路在美观的同时,还有很好的降噪效果。防盗门、门禁系统和对讲系统、楼梯扶手的增加,都在细节处让小区变得更安全,感觉就像住进了一个新小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居民理解和支持,龙珠新村小区业主自发成立志愿者队伍来参与小区“自治”,巩固改造提升成果,推进常态化治理,保证新增“两违”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