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http://www.mwnews.cn  2021-04-02 16:29:29      【字号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永传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4月2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永传承”清明缅怀英烈活动在马尾实验小学举行,马尾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聆听退役老兵殷晓光讲述“永不能忘怀”的革命英雄纪念碑的故事。

  “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静立在先人墓前,你会追寻这个答案吗?”退役老军人、区关工委副主任殷晓光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历史,讲述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董存瑞、刘胡兰等等的故事。她告诉在场所有师生,人民英雄的事迹不能忘记,人民英雄的精神更要传递,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殷奶奶的讲解让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我希望我们全体的红领巾由聆听者变成讲述者,变成践行者和创造者,让我们的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延续红色血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马尾实验小学书记林廷晞鼓励同学们。

  “我感觉殷奶奶讲得十分好,我敬佩那些为国牺牲的战士,以后我们要努力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不负先辈的努力。”五年四班的欧阳乐凝告诉记者。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