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ICT应用型人才生态联盟成立 开启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21-04-07 13:25:3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通讯员 林颖)4月6日,记者获悉,福州市ICT(信息通信技术)应用型人才生态联盟近日在阳光学院成立。

  据介绍,为更好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合力为区域精准输送企业单位好用、岗位技能管用的ICT应用型技术人才,马尾区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联合30多家单位发起设立福州市ICT应用型人才生态联盟。联盟以华为课程为突破口,培育物联网领域的现代产业学院,建立跨主体的信息、人才、技术与物质资源共享机制,构建高等教育与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开展企业订单式人才培养。

  “人工智能学院将与联盟成员共建“3+1”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努力实现培养目标与行业需求有机结合,实践教学与真实场景密切揉合,理论知识与工程应用深度融合,学生技能与岗位需求完全契合,必将为马尾区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 阳光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达新宇说。

  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表示,联盟的成立是马尾区各级单位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人社部门将协同政、校、企各方共同努力,优势互补,充分展开各种合作,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利共赢,为马尾区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吴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