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移风易俗讲文明 同心同德护平安” “厝边大家谈”走进琅岐镇

http://www.mwnews.cn  2023-07-21 10:01:02      【字号

“移风易俗讲文明  同心同德护平安”  “厝边大家谈”走进琅岐镇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存正心、守正道、养正气”的社会氛围,推动文明乡风建设取得实效,7月20日晚, “移风易俗讲文明 同心同德护平安”2023年马尾区“厝边大家谈”走进琅岐镇活动在光明村村委会大院举行。本场露天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位村民参加。

  活动现场,琅岐文艺志愿者带来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琅岐中学和琅岐实验小学的小小书法家们现场书写对联、条幅,送到村民手中。在文艺表演的间歇,马尾区委文明办一级主任科员王定国向群众作了文明宣讲。琅岐城管中队林翔中队长分享了“六清”行动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PPT展示,光明村近年的巨大变化一一呈现在眼前。

“移风易俗讲文明  同心同德护平安”  “厝边大家谈”走进琅岐镇

  活动中,琅岐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候振义警官向群众进行了“平安三率”、文明交通和禁毒的宣传。福州农商银行琅岐支行林秋玲讲解了金融反诈骗知识,用实例提醒群众增强防诈骗意识。“平安三率”“文明创建”和“文明交通”有奖问答吸引了群众积极参与,志愿者发出“移风易俗”宣传折页、《福州文明地图》等宣传品300余份。

  光明村是福建省高级版“绿盈乡村”、“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近年来,光明村以党建引领为龙头,文明铸魂,狠抓乡村建设和治理,发展产业,打造出远近有名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光明村党支部书记吴发杰表示:“今后要多开展这种接地气、受欢迎的宣传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激发村民自治内生动力,让古老侨村焕发文明新气象。”

  2022年以来,马尾区已深入社区、村居、小区、广场、公园等地,开展“厝边大家谈”活动40余场。有针对性的宣传引导,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