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夏日“心”启航,一路伴“童”行亲子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8-14 17:04:53      【字号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夏日“心”启航,一路伴“童”行亲子活动

新港社区组织开展夏日“心”启航,一路伴“童”行亲子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了丰富儿童的暑假生活,提升亲子沟通技巧,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亲子间的感情,营造和谐友爱的家庭氛围,8月10日—8月12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街道社工站、阳光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为期3天的新港社区家邻港湾系列——夏日“心”启航,一路伴“童”行亲子成长营小组活动在新港社区二楼开课。

  活动通过击鼓传花、逛三园等小游戏让大家互相认识。紧接着,,亲子共同在帆布包上作画、用废旧纸皮一起搭房子、亲子协作运送气球、乒乓球你抛我接、蒙眼找妈妈等多个精彩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接连上场。大家对这些亲子游戏全情投入、配合默契,玩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组员林妈妈表示:“以前我对孩子都是火急火燎的,孩子动作稍慢就会忍不住发脾气,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地和孩子沟通互动。”活动后期社工还邀请家长和孩子们轮流分享感受。

  新港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亲子成长小组活动,可以让家长们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向和方法,提升家长意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学会如何与孩子做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