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妇联“呵护女性健康”公益义诊进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23-10-26 16:48:32      【字号

马尾区妇联“呵护女性健康”公益义诊进社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0月26日,区妇联特邀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博士黄志坚受邀来到新港社区参加“呵护女性健康”公益义诊活动,为女性同胞免费开展乳腺肿瘤筛查,助力乳腺癌预防及早期诊断,同时提供乳腺相关疾病的咨询义诊。

  当日,还没到问诊开始时间,在导医、志愿者的帮助下,就有群众在现场排队等待。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副主任医师、博士黄志坚在现场坐诊,就诊过程中,就诊人员详细地向黄志坚介绍自己的病情,告知自己的患病经历。黄志坚认真查看就诊人员带来的相关医疗检查材料,为其做触诊检查。并对不同就诊人员的不同情况进行评估、给予专业治疗意见。

马尾区妇联“呵护女性健康”公益义诊进社区

  据介绍,此次区妇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是为了进一步倡导辖区女性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让她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很方便啊,我听朋友说有义诊,我早早就来了,抢了个第一号,刚刚医生给我检查了一下,说都挺好的,看来我平时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林女士对记者说道。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妇联、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福建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办,罗星街道妇联、罗星街道新港社区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