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上榜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http://www.mwnews.cn  2024-01-09 18:48:57      【字号

马尾区上榜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示范城市,马尾成功上榜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据悉,此次福建省共有五个区县入选,除马尾区外,其余分别是福州市晋安区、漳州市长泰区、龙岩市上杭县和龙岩市武平县。

马尾区上榜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近年来,马尾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区战略,鼓励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全区有效发明量为2325件,同比增长20.1%,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78.5件,拥有高价值发明专利量832件,居全市前列。

  此外,马尾区还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4家,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9家,福州市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45家。4家企业4项发明专利获2023年度福州市专利奖优秀奖,2家企业2个项目列入2023年度福州市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

  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尾区在专标融合试点上也略有成效,“我们共指导12家试点企业将245项专利融入57项标准中,促进转化运用。同时我们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在民生领域开展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在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开展“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和非正常申请专利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打击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等违法行为,2023年办结专利侵权等案件147件,罚没2.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