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传阿里巴巴将弃中国雅虎以置换股份 阿里否认

http://www.mwnews.cn  2013-03-18 10:35:25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

  凤凰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在5月放弃“中国雅虎”归还给美国雅虎,方式可能是股份置换,而在北京的中国雅虎团队将搬迁到,做阿里巴巴公益项目。对此,阿里巴巴方面予以否认。

  报道中称,阿里与雅虎关于股权回购的协议从去年开始就在逐步落实,阿里将在5月把“中国雅虎”归还给美国雅虎,方式可能是股份置换。

  就此阿里巴巴向凤凰科技发来了最新声明,称根据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双方约定,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雅虎中国”四年的运营权;但雅虎在中国的投资将不再受限制(此前协议规定雅虎在中国的投资都需要通过雅虎中国进行)。目前双方相关协议正在执行过程之中,亦没有什么需要公布的调整。

  而阿里巴巴公关总监杨磊也在微博中表示,这只是某些所谓的“知情人士”在YY,并没有这回事,“都散了吧。”

  根据早前双方的回购协议,阿里最初将以每股13.50美元的价格从雅虎回购最少2.615亿股、最多5.23亿股股票,将通过以现金和最多8亿美元优先股的形式来完成这笔交易。在阿里完成IPO并符合指定条件时,雅虎将出售最多2.615亿股股票,这些股票或是直接售予阿里巴巴集团,或是在阿里巴巴集团IPO中出售。一旦初始回购完成,各方将修改并重新发布现有注册权协议,涉及雅虎、软银、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成员以及其他相关各方。

  由于2005年入股阿里巴巴时双方议定,雅虎品牌表示不在中国进行互联网业务运营,雅虎中国由阿里巴巴运营。而至今中国雅虎的内容该关的已关,渠道封闭的已封,颓势不可逆转。中国对雅虎而言是研发基地,而不是一个喷薄的互联网市场。

  不过也有消息传出,中国雅虎团队或将彻底打散至阿里内部各个业务部,域名或被雪藏。

  附阿里巴巴最新声明:

  根据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与美国雅虎达成的一揽子股权回购方案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双方约定,阿里巴巴集团获得了继续以“雅虎”品牌运营“雅虎中国”四年的运营权;但雅虎在中国的投资将不再受限制(此前协议规定雅虎在中国的投资都需要通过雅虎中国进行)。

  目前双方相关协议正在执行过程之中,亦没有什么需要公布的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