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农业部专家:不排除病毒通过候鸟迁徙传入的可能

http://www.mwnews.cn  2013-04-08 09:31: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4月7日,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农业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H7N9禽流感病毒对家禽呈低致病力,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在养禽场尚未检出。

  农业部已将动物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暂时纳入一类动物疫病管理,将H7N9禽流感作为涉农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成立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农业部专家会商认为,从家禽、鸽子中分离到的H7N9禽流感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与人体中分离到的病毒高度同源,此前在国内从未分离到。该病毒来源不明、传播途径不清,不排除通过候鸟迁徙传入的可能。病毒对家禽呈低致病力,可以感染鸡、鸽子等禽鸟,感染后没有临床症状,目前尚未发现猪感染该病毒。该病毒在活禽市场检出率最高,在养禽场尚未检出,目前主要集中在上海,但不排除在更大范围内检出的可能性。

  接到人感染病例通报后,农业部在已发现人感染病例的4个省份,在患者所在地和周边地区的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户和野禽中采集11229份样品进行监测,相关样品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