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3D打印成军事领域新宠

http://www.mwnews.cn  2013-04-12 09:20:4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据《解放军报》昨天报道,在军事领域,3D打印技术给装备保障带来的变化是革命性的。受此消息影响,昨天多只概念股逆市飘红,中航重机上涨3.18%,海源机械上涨1.94%,光韵达上涨0.68%。

   军事领域大展身手

  报道称,在军事领域,3D打印技术给装备保障带来的变化无疑是革命性的。在未来信息化战场上,技术保障人员可随时利用携带的3D打印机,直接把所需的部件一个一个地打印出来,装配起来就可以让武器装备重新投入战场。另外,3D打印还可广泛应用于辅助军事技术研发。有专家预测,未来不仅小型枪支、简单物资可实现打印,军舰、飞机、坦克等大型、复杂的武器装备,甚至食物、军事基地等都可用3D打印机直接或间接“制造”出来。目前,美国军方已使用3D打印技术辅助制造某型导弹弹出式点火器模型,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概念股后期机遇大

  就上述报道,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3D打印不光在军事上前景广阔,同时在打印机生产、3D扫描、医疗应用方面的前景则更为明朗。对于相关上市公司来讲,凭借其较强的融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后期在相关领域的机遇更大。

  轻仓波段操作为宜

  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刘新燕表示,3D打印应用于军事,带动了相关概念股走强。3D打印技术被誉为有望引领第三次工业革命标志性生产工具,其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关注,正是看中其制造成本低、生产周期短等巨大优势,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不过,刘新燕提醒投资者,对于3D打印概念这样的预期型成长性股票,不能全仓介入,由于这类股票的技术非常新,潜在利润大的同时也意味着潜在风险较大,应该轻仓波段操作为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