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世界最偏远教区:鸟类数量超过人类

http://www.mwnews.cn  2013-04-13 15:59:43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是英国的海外领土,距离英国本土6173英里(约合1万公里),是地球上最偏远的群岛之一。在这座群岛,企鹅以及其他鸟类的数量超过人类居民。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3年来一直没有牧师,给予居民精神上的引导。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是一座火山群岛,座落于大西洋南部。它是世界上最偏远的教区。自2010年牧师克里斯-布朗离开后,这里就再也没有牧师。据《教会时报》(Church Times)报道,教会曾多次登广告,招聘牧师到岛上工作,但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愿意应征,前往这个偏远教区。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距离最近的非洲大陆1750英里(约合2800公里)。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上的居民只有262人。开普敦教区正采取措施,填补岛上没有牧师的空白。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们将迎来一位女牧师。这个人就是洛娜-拉维莱洛-史密斯。洛娜出生在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在彼得伯勒学习神学,成为一名牧师。她将于2013年夏季获得任命,而后出任北安普敦郡的助理牧师。

  洛娜是意大利人加塔诺-拉维莱洛的后代。1892年,加塔诺乘坐的船只在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遭遇海难。据英国《星期日独立报》报道,洛娜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回到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在洛娜眼里,这座群岛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她说:“如果你想成为一名接近上帝和大自然的牧师,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无疑是一个理想之选。在这座位于南大西洋中的群岛,你要完全信赖与你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居民。你能更清楚地听到上帝的声音。”

  根据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网站登出的广告,圣玛丽教堂的新牧师需要具备演奏乐器的能力,同时还要在学校教学。广告称:“应征者需要非常活跃并且精力充沛,需要对教会音乐充满浓厚兴趣,如果能够演奏乐器,就再好不过。”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是一个联系非常紧密的社区,岛上居民的姓氏只有7个。一些曾在这里工作的牧师表示岛上的生活比较压抑,内心充满孤独感。1880年,埃德温-道奇森(作家刘易斯-卡罗尔的弟弟)以教师和传教士的身份来到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在随后的4年时间里,他对与世隔绝的生活状态越发难以忍受,内心充满绝望。他曾这样写道:“我每天都祈祷上帝能够为我们打开一扇门,让我们所有人离开这里。你找不到任何让自己留在岛上生活的理由。”1909年,牧师格拉厄姆-巴罗离开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在下一任牧师到来前,岛上在长达13年时间里没有牧师。

  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于1506年被发现,主岛特里斯坦-达库尼亚岛连绵大约7英里(约合11公里)。1810年,岛上开始有人定居。包括无人居住的南丁格尔群岛以及伊纳克塞瑟布尔岛和高夫岛野生动物保护区在内,整座群岛的面积只有37.8平方英里(约合98平方公里)。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上没有机场,只有9艘船定期从开普敦造访这里,开普敦是距离这里最近的大港口。2001年,岛上居民第一次看上电视,不过只有两个地面频道。二战期间,特里斯坦-达库尼亚群岛充当一个潜听哨,监视德国船只。1961年至1963年,岛上所有居民因面临火山喷发威胁全部撤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