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传IBM向联想出售服务器业务相关谈判搁浅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10:08:02   来源:腾讯网    【字号

  腾讯科技讯

  (悦潼)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称,联想与IBM之间就“联想将以数十亿美元收购IBM部分服务器业务”的交易谈判已经失败。据称,双方对交易估值的担忧可能是此次谈判失败的主要原因。

  知情人士称,尽管双方的谈判可能会再度恢复,但目前已因为估值担忧而宣告结束。

  目前,联想和IBM的发言人都未就上述传闻置评。

  就在上个月,有关联想与IBM的谈判传闻开始出现于各大媒体,而且这一消息也得到了《财富(Fortune)》方面的证实。彭博资讯当时就发布消息称,IBM可能会将所谓的X86服务器业务销售给联想,预计可能的交易价格将在25亿美元到45亿美元之间。其它一些媒体则声称,IBM希望交易价格为60亿美元。还有消息称,IBM标出的交易价格为50亿美元,约占IBM服务器总营收的三分之一,对此价格,联想不愿接受。

  联想作为全球第二大电脑制造商(位于惠普之后),一直希望能够支持自身服务器业务的发展。x86服务器目前尽管仍是低端服务器,但可以帮助联想与惠普和戴尔展开竞争。

  2005年,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在自此之后的最近几年中,联想增长速度一直快于竞争对手。据IDC的报告称,特别是在最近一个季度,在PC销量呈现出该行业史上的最大下滑的情况之下,联想仍能够成为唯一一家能够固守PC阵地的大制造商,PC销量保持着良好的表现。目前,联想也已经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进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