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运抵酒泉 神十各项测试进展顺利

http://www.mwnews.cn  2013-05-05 09:11: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记者余建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宣布,用于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已于5月2日运抵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在发射场的各项测试准备工作。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主研制。与发射神舟九号飞船的火箭相比,这枚火箭进行了十余项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和可靠性。

  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进场后,将陆续展开有关装配和测试工作。此前,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已对载人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全面进行了检修检测,并开展了人员针对性训练。目前,发射场已具备执行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能力。

  据悉,已于3月31日进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神舟十号飞船各项测试工作进展顺利,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展开。

 

神舟十号飞船在今年6~8月择机发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