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太空船2号成功进行动力飞行:速度达1.2马赫

http://www.mwnews.cn  2013-05-05 09:16:29   来源:腾讯科学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维珍公司研制的亚轨道太空船完成首次有动力飞行,太空船2号从母船上通过火箭启动脱离,自由飞行过程中速度超过音速,达到1.2马赫,研究人员预计太空船2号在年底进行首次太空飞行。理查德·布兰森爵士为整个太空船系列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目的是打造亚轨道的旅游飞船,携带乘客体验100公里以上高度微重力环境的感觉。测试飞行的场地位于洛杉矶以北的莫哈韦沙漠中,在此之前太空船2号只进行了数次无动力的滑翔测试飞行。

太空船2号成功进行动力飞行:速度达1.2马赫

  太空船2号有动力飞行测试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发动机热焰从尾喷口喷出

  本次测试中,飞船的发动机工作时间为16秒,然后通过滑翔的方式安全着陆,理查德·布兰森认为维珍银河打造的太空船系列首次动力飞行没有任何问题,这是一次重要的飞行测试,我们证明了系统关键部件在飞行过程中的完美集成,超音速飞行成功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研究人员可对飞行包线进行进一步的扩大测试,预计年底这艘太空船将到达新的里程碑。维珍银河公司的亚轨道飞船计划于2004年启动,主要作为商业太空活动的运载工具,超过500名乘客支付了20万美元,他们可以体验失重状态下感觉,并在100公里的高度上欣赏地球的轮廓。

  超音速飞行由飞行员马克·斯塔基和麦克阿尔斯伯里执行,上午7时左右从莫哈韦航空航天港起飞,达到14公里的高度后释放飞船,在16秒的工作时间后,飞船的速度达到1.2马赫,整个火箭动力飞行测试时间超过10分钟,最终的上午8时左右安全降落在莫哈韦航空航天港。理查德爵士最初预计在2007年就开始商业航班飞行,但是一次致命的事故影响了地面测试,并延后了飞行计划,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治怀特赛德斯认为本次测试是成功的,标志着该计划打到新的关键点,有动力飞行测试后就进行首次空间飞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