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IQ增长并不代表人类越来越聪明

http://www.mwnews.cn  2013-06-08 11:33:5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这些发现并非无可争议,这项研究也强调了智力测量的难题:聪明没有准确的定义。瑞典于默奥大学的一位心理学家Michael Woodley牵头进行了这项研究,他说道:“这不是简单的智力上升或者下降,智力的不同方面可能会以许多不同的方式改变。”除了技术的进步之外,弗林效应是人类变聪明的另一种迹象。

  由于IQ测试已经在过去的100年里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和标准化,为了观察弗林效应,科学家们让志愿者们进行了为前一代志愿者设计的测试。弗林和他的同事们发现,新一代的志愿者的分数更高。弗林和许多研究人员怀疑,IQ分数的上升反应了现代环境的改善。他们认为IQ分数部分源自遗传,部分源自环境。更好的营养、更多的教育和鼓励也能够解释弗林效应。

  2012年11月,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Gerald Crabtree发表了两篇论文,声称人类的智力在2000到6000年前达到了顶峰。他是根据遗传学得出这个结论的,他估计大约有2000到5000个基因决定人类智力。Crabtree估计,在过去的3000年里,所有决定人类智力的基因都至少出现了两次突变伤害。智力对于今天的人类来说并没有采集狩猎时代那样重要,而且现代人类很少经历生与死的智力考验。

  为了回顾历史上的智力发展,研究人员并没有研究IQ测试,而是转向了反应时间。Woodley说道,反应时间与IQ有关,而且受到的文化影响小于IQ测试。但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把这一新发现作为最终的结果。好消息是,即使Woodley和他同事是正确的,人类的智力也不会缓慢衰退成白痴。而且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地区IQ分数仍然在不断上升,环境影响似乎超过了遗传的影响。弗林说道:“很显然,我们还没有探索到我们基因的极限。” (过客/编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