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iOS 7创新不足遭吐槽

http://www.mwnews.cn  2013-06-16 11:52:49   来源:新华科技综合    【字号

  今年的WWDC大会最大的亮点是苹果推出了iOS7。不过,外界评价却褒贬不一。甚至有些质疑声认为iOS7在向安卓、微软Windows Phone的风格靠拢。

  iOS7采用了全新的用户界面,完全抛弃了以前iOS的“拟物”风格,重新设计的图标取消了之前复杂的光影效果,更为简单平实,也就是所谓的“扁平化”。在之前的“拟物”风格中,各种视觉元素会尽可能地模拟现实世界中的相应实物。并且,“拟物”风格是在乔布斯的支持下,由iOS原负责人福斯特尔主导设计的。不过去年iOS6发布后,地图、Siri的软件服务并不成功,福斯特尔离开了,接替他执掌苹果软件设计大权的是艾维,他坚持“至简之美”的理念。他对这次改变的解释是:要设计出真正令人耳目一新的东西,必须重新开始。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苹果在很大程度上摆脱了乔布斯的影子,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库克时代。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当下苹果的创新能力同乔布斯时代已经完全不同,现在的苹果越来越趋于保守。(来源:北京晨报)

  安粉指责苹果抄袭 果粉则表示失望

  iOS 7采用全新用户界面,几乎完全颠覆了以往用户对于iOS的印象。

  据介绍,iOS 7在用户界面上做了一次重构,天气、通知栏、日历等采用悬浮式半透明结构设计,整体透露出简洁、动感、时尚之感。与此同时,苹果终于决定让用户不用解锁,直接向下滑动通知栏抵达通知中心。

  不过对于苹果的变化,安卓粉丝认为苹果抄袭安卓,“因为苹果iOS 7的那些功能Android早就有了。”而小米手机的粉丝则认为,iOS 7的界面则彻底抄袭了MIUI。米粉还在微博上晒iOS 7和MIUI界面的对比照,二者相似度很高。

  对此,果粉们则多表示失望。一些果粉认为,苹果放弃了乔布斯开创的“带有艺术气息”的光影效果,而采用“媚俗”的鲜艳色调,失去了自己的品位和格调。甚至有粉丝指责苹果沦落到“靠长相吃饭”。(来源:新京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