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德国莱比锡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3-07-09 11:47: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莱比锡7月8日电(记者潘旭 艾思奇)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7日在德国莱比锡落幕,韩国代表团以12枚金牌、5枚银牌和6枚铜牌的成绩夺得奖牌总数第一,瑞士、奥地利和中华台北代表团分列二至四位。个人全能最高奖阿尔贝特·比达尔奖被日本和韩国选手共同获得。中国代表团获得1银、3铜和13个优胜奖。

  本次大赛上,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从电脑三维图形设计、精密机床操作到机器人遥控职业技能等46个项目的比赛。组委会主席特奥多尔·尼豪斯说,本届大赛组委会成功实现了为世界各国更紧密的职业技能培训和相互学习交流提供良好平台这一宗旨。

  此次世界技能大赛是中国第二次派代表团参赛,共有26名选手参加其中22个项目的比赛,最终获得了1银、3铜和13个优胜奖,在全部22个参赛项目中有17个项目获奖。中国代表团团长刘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这是我国在世界技能大赛上的新突破。

  刘丹说,在大赛期间,我国参赛选手、技术专家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同行展开广泛交流,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寻找不足,发现问题,决心将来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不断改进训练方法,使我国的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取得较大幅度的提升,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技能人才。

  由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始于1950年,目前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水平、构建加强技能合作的重要国际平台。在近几届比赛中,主办方设置的比赛项目涵盖了机械、建筑、网络、服务和创意产业等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