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研究称地球曾两颗卫星 诞生几百万年后夭折

http://www.mwnews.cn  2013-07-12 16:17:28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月球学家埃里克-阿斯哈格教授认为地球一度拥有两颗卫星,另一颗体积较小,诞生几百万年后便夭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的月球学家埃里克-阿斯哈格教授认为地球一度拥有两颗卫星,另一颗体积较小,诞生几百万年后便夭折。当时,这颗卫星与另一颗卫星发生相撞,最后香消玉殒。在英国皇家学会9月举行的一场与月球有关的会议上,阿斯哈格将解释他的双卫星理论。

  阿斯哈格指出:“第二颗卫星只存在了几百万年,随后与另一颗卫星发生相撞。撞击之后,地球就只剩下一颗卫星,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月球。这颗卫星一直以相同的速度环绕地球运行同时与地球保持相同的距离。随着时间的推移,它逐渐接近另一颗卫星,最后发生相撞。”阿斯哈格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月球地貌应该是两颗卫星的撞击残余。较小卫星的体积据信只有另一颗卫星的大约三十分之一。

  地球及其卫星据信诞生于太阳系出现后的3000万年至1.3亿年之间。太阳系在大约46亿年前形成。迄今为止,科学家共发现9颗所谓的“超级地球”。超级地球是指质量是地球1到10倍的行星。哈佛大学的科学家2012年提出一项理论,认为月球一度是地球的一部分,由于地球与另一个天体相撞脱离地球。研究论文刊登在《科学》杂志上。6月,天文学家宣布发现3颗类地行星,环绕一颗恒星运行,可能支持生命存在。据研究人员估计,银河系共有1000亿颗与地球类似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