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俄“进步M-18M”货运飞船完成旅程落入太平洋

http://www.mwnews.cn  2013-07-27 10:4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莫斯科消息:俄罗斯“进步M-18M”号货运飞船26日完成最后一段旅程,经计算机控制,最终落入太平洋。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说,“进步M-18M”号货运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6日0时44分(北京时间4时44分)与国际空间站分离,其在穿越大气层时未燃烧尽的碎片,最终于莫斯科时间4时45分(北京时间8时45分)落入了距离新西兰首都惠灵顿4000多公里的太平洋非通航海域。

  “进步M-18M”号货运飞船是于今年2月11日从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的,也是俄罗斯今年向国际空间站发射的首艘飞船。飞船上载有超过2.5吨物资,其中包括科研设备、空间站配套设备、燃料、食品、水、氧气和个人卫生用品等。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计划于7月28日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进步M-20M”号货运飞船来接替“进步M-18M”的工作任务。预计发射6小时后,“进步M-20M”将与国际空间站完成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