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濒死经验”或真实存在 心跳停止脑部活跃

http://www.mwnews.cn  2013-08-14 08:5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3日报道,有些人从鬼门关走过一遭之后,都说他们有过所谓的“濒死经验”。美国密西根大学研究人员认为,所谓“濒死经验”的说法很可能真的存在。他们发现,从生理学上来说,通常人就算是心脏停止跳动,脑部还是会持续活动。

  报道称,研究人员并指出,当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脑部活动的程度甚至要比正常的时候要更活跃。

  研究人员从小白鼠实验中得到这项初步发现。他们先将几只小白鼠的心脏搏动和血液流动全部停止,检测这些小白鼠的脑波情况。再将其与一般状况,以及被麻醉过的小白鼠相比较,发现没有心跳和血液流动的小白鼠脑部活动最为活跃。

  研究人员强调,虽然这只是初步研究,但这已经形成了“生理濒死状态”与“脑部精神情况”研究关联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