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NASA绘制危险小行星撞击轨道

http://www.mwnews.cn  2013-08-16 09:08:17   来源:腾讯科学    【字号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绘制的小行星轨道集合图显示地球正处于“危险之中”,这些潜在威胁地球安全的近地天体轨道布满了太阳系内侧,在火星轨道之内,危险近地天体的轨道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将火星、地球、金星彻底“淹没”。根据JPL实验室科学家统计,图中绘制了大约1400颗小行星轨道,它们实在是太靠近地球了,在未来100年内或将威胁到地球文明的安全。

  除了轨道非常靠近地球外,它们的体积也很庞大,至少在460英尺以上,大约为140米,有些轨道距离地球仅470万英里,即750万公里,大约是20倍地月距离左右。本项计划是喷气推进实验室在2013年初进行的调查,针对潜在威胁地球的小行星群,美国宇航局表示地球确实面临小行星撞击的危险,是一个令人担忧的现象,未来100年内科学家将不断观测并跟踪这些近地天体,进一步测量它们的轨道参数,精确计算出它们未来接近地球的轨道位置以及是否对地球、月球构成影响。

  美国宇航局和全球各地的天文学家都在观测危险近地小行星,寻找可能撞击地球的太空岩石,今年年初,袭击俄罗斯的陨石雨显得非常突然,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小行星监测网并没有做出预警。图中绘制出的小行星轨道集合显示,其中大约95%的小行星可威胁到地球,直径超过0.6英里,大约为1公里左右,撞击将造成巨大的破坏。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已经将小行星调查与其他机构分享,公众也可以参与对危险近地天体的观测,美国宇航局的近地天体计划不仅包括对危险近地小行星的调查,还对彗星等掠日天体的观测,评估它们可能对地球乃至太阳系其他天体构成何种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