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北京居民可上网预约回收电子垃圾

http://www.mwnews.cn  2013-08-19 09:36:1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电子废旧垃圾不必等待收废品人员,登录香蕉皮网(www.xiangjiaopi.com)填写订单即会有人上门回收。北京市发改委重点扶持项目,香蕉皮废品回收网站上线两月来,网上订单回收废品已近万件,同时,网站上可用积分兑换的商品也有所增加,为市民实现电子废品绿色无害化处理提供好去处。

    预约上门收电子废品

  据介绍,香蕉皮网是华新绿源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网站,为市民提供快速便捷的电子废品回收服务。该公司对电子废品进行绿色处理,经过处理后的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空调、电脑等废品,会被分解为不同的塑料以及金属原料,下游的厂商可对这些原料进行重复再利用,继而实现变废为宝。据了解,该公司每年能处理100万件电子废品,其中,十分之一来自行政事业单位每年报废更换的产品。按市发改委以及财政局的要求,全市行政单位进行电子产品报废时,均需免费转入该公司进行绿色无害化处理。

    居民获积分可买商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香蕉皮网站的建立可为市民处理电子废品提供便捷的途径,目前,市民登录网站并下单后,会有专人上门进行回收。市民随后可在网上得到相应的积分。市民可用积分在该网站购买商品,比如酸奶机、剃须刀、雨伞、加湿器等家用电器。同时,香蕉皮网已与多家公益组织合作,市民可在网站上实现便捷的捐赠活动。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网站前期已投资300万,但尚处在亏本运营状态,主要是由于回收电子商品的物流成本太高。虽然近万件的回收量看起来很大,但对于每天可处理3000件电子废件的工厂来说,这些货源并不算多。他表示,直到网站每天的订单量能达到近万件,物流安排实现规模化,整个网站才能实现盈利。(记者黄海蕾)

相关新闻